白颜桉

暂退停更,偶尔营业,随时会跑路

觉醒年代之我在北大当教授(一)

       弥补自己关于《觉醒年代》的遗憾,设定了两个角色,可带入自己,以赵意玹为主,内容私设,请勿上升历史和先辈!!

  

  赵意玹,女,生在书香门第,男儿貌女儿身(自幼女扮男装),温文尔雅,英年才俊,二十四岁被聘为北大教授

  宋姜筱,女,戏子,生性高冷(除了对赵意玹)。

  赵意玹去戏楼听戏时,二人结识。

  

  赵意玹带宋姜筱去学校看学生排练的活报剧,刚进大院的门,就看见先生们和夫人站在那儿聊天。赵意玹拉着宋姜筱往人群走去,微鞠躬:“先生们好,夫人们好。”众人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胡适跟妻子说:“这位是赵意玹先生,我们北大最年轻的教授,这是我夫人江冬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意玹:“胡夫人好。”

  江冬秀(胡夫人):“赵先生好。”(看了看宋姜筱)“赵夫人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疯子:“赵教授,这位不会是您的夫人吧,没想到你年纪轻轻就早婚了,这姑娘好啊,佳人配才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仲甫先生:“你闭嘴。易南,介绍一下。”【陈仲甫一副你不说明白怎么回事弄死你的表情】

        赵意玹:“啊,这.....我妹妹,误会,纯属误会(一个劲戳宋姜筱 小声说)叫人啊,这还用我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宋姜筱:“先生好,夫人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胡夫人不好意思的说:“原来是妹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钊先生:“蔡先生仲甫兄,这边布置好了,可以入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群人正往里走,只有胡夫人(江冬秀)停在了原地,大家回头望着胡夫人奇怪她为什么不走,直到看向她的脚才明白,夫人是小脚。

  胡适走向她。“要不,我还是先回去吧”胡夫人双手握着裙摆,有些窘色。

  “来都来了,回去干嘛。以后这样的场合还很多,你难道都不跟我出来吗?”

  “我会不会给你丢脸啊”

  “你是我胡适之的夫人,怎么会给我胡适之丢脸呢”说完后胡适伸出右手,弯腰看着江冬秀,温柔的叫道“胡夫人”。

  “适之,冬秀,挽起手来,前行”仲甫先生一脸坦然的说道。一行人给他们让道,响起来掌声。当然,也有议论声,就是要让掌声盖过议论声,这是对胡夫人的尊重。

       入席后,宋姜筱四处张望。赵意玹小声问道:“看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宋姜筱:“豫才人呢?”    

  赵意玹:“没来,再说了豫才是你叫的吗,我能叫,你得叫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姜筱:“咱俩差不多大,凭什么。” 

     赵意玹:“就凭我是他同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姜筱:“赵意玹你可别呛我,小心我把赵夫人的名分给你坐实喽!”(她一副不怀好意的表情)

        赵意玹:“嘶,你威胁我?不就个周树人嘛,让你那么着迷啊,有我好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宋姜筱:“人家可是内在美有才华,谁和你似的,靠张脸引一群姑娘芳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赵意玹:“老子可是京城才子之首...唔”

         坐在一旁的德潜先生听不下去了,捂住赵意玹的嘴,说:“妹妹啊,别介意,你哥就这样,最近自恋的很,话多,看剧看剧。”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30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